咸蛋大魔王ya

有时间就写

【巍澜AU/年下养成】独光(四)

现代AU 孤儿伪纯良少年巍X收养人刑警青年澜

一个我把你当家人你却想日我的故事 

巍澜tag掉到第二的危机感为爱产粮

1


龙城和地城的距离说远不远,说近不近。但赵云澜去那儿还是得花些时间。路上的车不多,他在高速上开得顺畅,正巧又赶上个大太阳天气,在渐渐入冬的天气里暖得人想眯眯眼窝在床上偷个闲。


赵云澜却没什么好心情,他现在只想尽快去到地星,去做他的工作。



这不仅是工作所需,更是他自己想知道的事情。


2


林静虽说是个爱上班摸鱼的,认真工作起来效率还是很高的,第二天就给了赵云澜资料。赵云澜翻动了一下资料,他没有细致地看,大致情况和他想的一样——十年前他参加过的一起缉毒案件时已经和地星孤儿院有了交集。



赵云澜拿到资料后回了家,准备第二天出发地城。他打开门,饭菜的香味便扑了过来,沈巍正围着围裙在洗厨具,桌上摆着已经做好的饭菜。



赵云澜把手上的钥匙往柜子上随手一放,过去一屁股坐在了饭桌前,他没立刻动筷,托着腮看着沈巍的背影。沈巍一个回身,直直撞上他笑意浓浓的眼。



沈巍佯装淡定地扶了扶眼镜,将围裙脱下坐在赵云澜对面。赵云澜一直保持着托腮的动作,他做作地叹了一口气,感叹道:“要是以后巍巍娶媳妇了,我这孤寡老人是不是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呀?”



沈巍有些窘迫地皱眉看了赵云澜一眼,给他夹了块肉放他碗上。



“不会的,云澜。”

我永远不会离开你的。



赵云澜笑着朝他吐了吐舌,夹起沈巍刚刚夹给他那块肉嚼吧嚼吧。



3



“对了,小巍,明天我要去趟地城跑个腿,一天半会回不来,得留那几天,你自己在家好好照顾自己。”



赵云澜靠在洗手池旁边,嘴里含着一根棒棒糖,沈巍在他的旁边正在洗碗。说着是让沈巍好好照顾自己,其实平日里都是沈巍照顾赵云澜,更应该说这句话的是沈巍才是。



沈巍听到他的话愣了一下,但很快转瞬即逝,他极会隐藏自己的情绪,毕竟,他已经练习了十年。



“好。我洗完碗帮你收拾行李。”沈巍没有扭头看赵云澜,声音闷闷的。



“诶诶诶,别,我自己来。再这样下去我快成生活废人了。”赵云澜舔了舔棒棒糖,笑道“巍巍啊巍巍,你说你这么好,让我怎么舍得放手啊?”



“那便不放。”



沈巍终于扭头看了赵云澜,这是一个长久的注视,长到赵云澜觉得自己就要溺亡在他的目光中。



赵云澜只是想开个玩笑,却没有想到沈巍回答得这么果断。空气似乎凝结住了,只留下还在开着的水龙头的水声,仿佛有什么东西快要慢慢破裂,溢出,浸过口鼻。



“咳……哈,说什么呢。不逗你了,我收拾行李去啦。”赵云澜拍了拍沈巍的肩,有些狼狈地回到自己的房间。


他是学刑侦的,而且还是侦一队长,他过人的洞察力和敏锐性让他自己逐渐嗅到了一些不对劲的味道。



只是他自己不愿意相信罢了。


4


赵云澜到地城时已是中午,他一大早出发,为的就是争取在天黑前有更多的时间去调查。出了高速,他便马不停蹄地往西区开,十年前他查案时没少往地城跑,他记性好路记得熟,不一会儿就找到了他的目的地——已经荒废了的地星孤儿院。



地城的西区没有东区发达,人口也相对的少。何况地星孤儿院位处也偏僻,荒废了便自然没有人愿意来买这块地皮。更别说十年前那个闹得沸沸扬扬的缉毒案,房地产也讲究风水,不肯拿?赵云澜有点庆幸,幸亏这又偏又丧,不然地星孤儿院早拆了,还能留他在这回忆往事?



地星孤儿院门口的牌匾已经旧得掉漆,从外面看很容易让人产生觉得这是一栋危楼的感觉。破烂陈旧,却是他们的相遇之地。


赵云澜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口罩和手套进了去,阳光透着玻璃窗照进来,满是尘埃在飞舞,肉眼可见的蜘蛛网和灰尘到处都是。



赵云澜在里面探了个七七八八,基本上和十年前没有多大的变化,缉毒案件侦破以后,院长也去世了,孩子们便都转移到东区那边更好条件孤儿院去,这所孤儿院便被封了。



赵云澜正在思索时,探到了院长室。推开陈旧斑驳的门,带着吱呀吱呀的响声。桌上放着些文件,写字桌旁边就是一个书柜,摆满了书。赵云澜过去翻了翻桌面上的东西,纸张已经泛黄且变硬。



赵云澜扭头看向旁边的书柜,摆放整齐的书上却有一本略微突出来,他过去想拿出来看看,却反正拔不出来,往里一按,书柜忽的开始移动,显出了书柜后面藏着的门,通向一间密室。


靠,这老家伙真能藏啊。

评论(3)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