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蛋大魔王ya

有时间就写

【巍澜AU/年下养成】独光(五)当年[下]

现代AU 孤儿伪纯良少年巍X收养人刑警青年澜

一个我把你当家人你却想日我的故事

巍澜tag掉到第二的危机感为爱产粮

1

阴沉。

这是赵云澜第一次来到地星孤儿院时的想法。

他是刑侦二队的队长,年纪轻轻就到了这么高的位置,总会遭些非议,何况他还有一个在总部坐镇的爹,难免被人所小瞧。

赵云澜平时人看着大大咧咧,犟起来谁都拦不住,他想要证明自己,下定决心做的事情,便一头闷进去了。

因此他必须要处理好这一次他们所负责的缉毒案,几日前他们的人在龙城的码头截获了一批走私毒品的船只,根据所掌握的线索,他们的货物交易地点在地星的一家孤儿院。

2

他遇见沈嵬的时候,时机并不是很美好。

推搡的孩童将人置入湖内时,他的身体已经先于理智冲了过去。

拉离湖水的孩子呛了水,他把孩子送去了医院。

后来,他知道了这个孩子叫沈嵬。

沈嵬的父母是车祸双亡的,这孩子的命大,在抢救下活了下来,却也只是活了下来罢了。小小的他醒来时,知道自己失去了一切的时候,安静得让人害怕,他不哭也不闹,黑曜石般的眸却灭了光亮。

后来沈嵬出院送去了地星孤儿院,安静的小孩难免有些孤僻,便也不讨孩子们的喜欢。渐渐地不知道是怎么的,传起了沈嵬的父母是被沈嵬克死的谣言,大人们没有在意,孩子们却是怕的,他们将沈嵬传作是小鬼王,是受到幽暗阴沉的人,才会这么不幸运,偏偏父母双亡,唯他独活。


是呀,为什么偏偏只有他活下来了呢?

赵云澜猜他或许常这么想。



3

沈嵬醒来的时候很安静,赵云澜是听见被褥的声音才注意到的。乍一看,赵云澜发现这孩子相貌很是出众,漂亮、沉静,这是他的第一个印象。

赵云澜从医院那边知道了沈嵬有轻度抑郁症,他便每天想着法的逗他乐,渐渐的,沈嵬的笑容也多了起来。 

你一笑起来,连阳光都灿烂了几分,我喜欢你的笑。

赵云澜说。 


4 

短暂的快乐的时光流走了,赵云澜在和沈嵬一起的时候,也同时在进行着工作。他已经查出了地星幼儿园的院长是吸毒人员之一,另有部分人员也有嫌疑,他认真也需要给孩子们做一个相关的检查。


在搜捕令下达时,是沈嵬回到地星幼儿园的几天之后,赵云澜不走运,前脚刚到后脚就看见了躺在院长办公室的院长尸体。死亡时间大抵为前一日的夜晚,是毒瘾发作导致的幻觉使得持刀自杀,流血过多死亡。


现场没有任何目击证人。


赵云澜他们将尸体带回去尸检,后面查出了地星幼儿园吸毒人员仅二人,院长以及主要辅导员荀丽,孩子们平时都叫丽丽阿姨。 

检查结果显示孩子们都是健康的,着实是让赵云澜松了一口气。 

所有的孩子都是健康的便说明沈嵬也是。


地星孤儿院因涉嫌刑事责任被强封,孩子们需要送向其他的孤儿院护理,赵云澜再三斟酌,在逮捕荀丽之前,领养了沈嵬。


他给他宿取名巍,山海相连,澜沧涌江,他们便成为了家人。




5

其他地方的负责组也相继完成任务,这次的缉毒案件获得了成功,赵云澜也因此坐稳了侦二队长的位置。 

一转眼,便是十年。

赵云澜坐上了侦一队长的位置,也已经过了而立之年。沈巍长为了青涩少年,已经差不多能够独当一面了。 

十年似乎改变了许多东西,

但有些事却是万世难变的。 



评论(7)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