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蛋大魔王ya

有时间就写

【巍澜AU/年下养成】独光(六)

现代AU 孤儿伪纯良少年巍X收养人刑警青年澜

一个我把你当家人你却想日我的故事 

巍澜tag掉到第二的危机感为爱产粮

1



赵云澜车开得很快,天色已经暗蒙蒙的了,薄薄的云像抹平的,染着点傍晚的余晖,似那火热炙烫的爱意汹涌地泛滥在天空上。



赵云澜右手控制着方向盘,左手捏着一只画笔,他摩挲着,心里乱糟糟的一片。



赵云澜突然很想来一口烟。



2


画笔是赵云澜在密室里捡到的。



他探进了密室,常年的搁置使里面尘气很重,似乎还有些许血腥味,赵云澜戴上了随行的口罩,手电筒的光芒照得里面的尘埃更加清晰。



密室一开始是狭长的通道,赵云澜的灯光照到布满斑迹的墙壁上有着带血的手印,向出口处划过一痕,似是挣扎扶墙逃跑。赵云澜的直觉在告诉他,这些手印一定是大发现。他还没有来得及深思,脚下突然踩到了一个硬物,他顿住脚,光线一移,地上躺着一只画笔。



那是一只灰色的画笔,上面掉得干干净净的彩色色彩外表说明着画笔的长久,赵云澜拿起画笔盯着看,他忽的震住,拿着手电筒的手微颤了一下,灯光也随着颤抖。


他记得沈巍小时候有一套这样的画笔。




3



回到龙城的时候已经是晚上,赵云澜没有直接回家,而且开去了警部。他回去的时候刑侦一队还有林静和祝红在,其他的人据说是出外勤去了,可信度不高,赵云澜觉得他们可能偷偷摸鱼去了。



他从车上拿下了文件包,拿出几张他刚洗的照片,上面是他在密室拍的照片。他没能探出什么,里面有些吸毒用的工具和少数残留的毒品,但如今地星幼儿园院长已故,当年的案子也结了,他暂时只能把这些东西装进专用袋里带回来处理了,唯一令他困惑的就是那只孩子的画笔和墙壁上的血手印。




“老赵,有发现?”祝红拿起照片翻看,林静凑过来瞧。赵云澜把血手印的照片抽出来,用手点了点照片。




“那事儿似乎还没完。”



4



赵云澜回到家的时候沈巍正在做作业。小孩的背挺得直直的,规规整整地写着字。听见门口的声响扭过头来,眉眼上立刻捎上了点笑意。




“回来了?”

“嗯。回来了。”




赵云澜把钥匙随手一丢,过去往沈巍旁边的椅子上一瘫,凑头过去瞧沈巍的作业。

嗯……看不懂。现在的小孩真不容易。




“吃饭了吗?”沈巍把书一合,已经写完了。

“没呢,饿死了,国家工作人员就是不容易。”




沈巍侧头瞧了眼装模作样的赵云澜,笑着起身去厨房。“还有些面,我去给你煮。”



沈巍在切葱,赵云澜就在他旁边看着他,有一搭没一搭地打扰沈巍。他忽的话锋一转,问了个不着边的问题:“小巍,我记得你小时候很爱画画的呀,怎么长大了就不爱了呢?”




沈巍的身体一顿,刀子难得失误地切了个过长的葱条。“就是……学习任务重,没有闲时间。”



赵云澜一直盯着沈巍的脸,眼神带了点狠厉,极
 像他审讯时的样子,却又相比起来多了一分柔和。



他听沈巍的回答,觉得有趣,又捉弄他“那我是不是太懒了,平日里总是你做家务活。”

赵云澜本以为沈巍会摇摇头说出“不,云澜你工作辛苦,我多做点是应该的。”这等孝儿语录。



“嗯,你平时是挺懒散的。”沈巍说。



5


赵云澜在吃面条,一边吸溜面条一边看手机,算了下日子好像已经过了期中考试了,他回头看了眼在清理厨房的沈巍,夹了面条又吸溜了一口,口齿不清地开口:“小巍,你是不是考完期中考了?”



沈巍没停下手上的工作,轻轻地嗯了一声,赵云澜听得清楚,又问沈巍:“那什么时候开家长会呀?”



“已经过了家长会了。”




赵云澜惊了下,放下了筷子转头问沈巍:“为什么不叫我去……?”
 莫不成是考砸了不敢说?
 不可能,他家小巍哪次不是稳坐第一?




“因为…我不想让你去。”

“为什么?”




沈巍停下了擦拭的动作,扭头看赵云澜,又是这样的眼神,似翻涌着那难以阻抑的波涛,下一秒就要将赵云澜淹没。




“因为……我这次比上一次总分退步了一分。”

他最后还是撒了谎。



6

沈巍当然不会说。


他不想让赵云澜知道他的小心思,如果知道了,
 赵云澜或许就不会再认为这是他温柔懂事的小巍了。他不想把自己那发酵着的叫嚣着的爱意暴露,即使已经愈发难以阻碍,他不想把那些黑浓的霸道的占有欲显示在他的面前,让他知道了他的真性。




他永远不会把他当成是家人。

即使是,也该是白首偕老相濡以沫的。




所以他也不会愿意他以兄长的身份出现在他人的面前。




他是自私的。

评论(6)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