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蛋大魔王ya

有时间就写

【巍澜AU/年下养成】独光(七)

现代AU 孤儿伪纯良少年巍X收养人刑警青年澜

一个我把你当家人你却想日我的故事 

巍澜tag掉到第二的危机感为爱产粮

1

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

如果这话用在赵云澜身上沈巍会觉得是个美丽的邂逅,可偏偏是已经被他列进黑名单里的陆震。沈巍平日里人温和儒雅,他那次与陆震的冲突对同学和老师们而言不亚于恐龙灭绝那样的震惊。沈巍对人大都是礼貌而带着淡淡的疏离,和沈巍相处的人都觉得他像极了下凡的谪仙,恍若离尘难以入心,实则不是,只是心里早早就住了一个人罢了。


沈巍一早上学就在教学楼门口碰见了陆震,那厮脸上还贴着一个创可贴,伤大概还没有好透,陆震人平时作恶多端惯了,他人长得高大,背景也硬,平日里都是打人那一个,沈巍还是头一个把他打得满地找牙的,他瞥眼沈巍的白胳膊,心想不知道这家伙到底哪来的大力气,看起来整一个就一弱 鸡书呆子,打人这么疼,几个星期了还没好。


沈巍淡淡地看了眼陆震,并不想搭理他,单手抓着书包带扭头往左边的楼梯走去。陆震没沈巍的好耐力,他从沈巍的眼神看出了轻蔑的意味,他的暴脾气登时就上来了,对着沈巍的背影恶狠狠地叫了一句:“沈巍,你等着。”


沈巍上楼的脚步一顿,扭头看了一眼陆震,居高临下让他的眼眸微微低垂,细密而长的眼睫毛盖出一片小扇子似的阴影,看着像极了一直慵懒的猫。


“陆同学,我认为比起整日寻人麻烦,倒不如先把学业做好吧。”语毕,沈巍低头轻笑了一声,很轻的笑声带着些许鼻音,听着很是深沉悦耳,“听说你的期中考总分只有250分?”


接着又补了一刀“很适合你的数字。”



陆震人生第一次被人从智力上和武力上被嘲笑了,还是自己的对头之一。他狠狠瞪了沈巍一眼,也不能说什么反驳的话,他考了250这个操蛋的数字的确是事实,只能气得闷声扭头走人。



沈巍,老子记你一辈子!



2

赵云澜皱着眉头,他的手握成拳压在桌面上支撑着,微微侧头看着正在被林静捣鼓的电脑。
 “找得到吗?”


林静眼镜被电脑的光照得有些反光,他肃着脸,摇了摇头。
 “太久了,就算找到了源也很难搞到影像。他密室门口那个摄像头也已经报废了。”



赵云澜抬手拍了拍林静的肩膀。
 “有没有补贴奖金就看你的表现了。”


赵云澜又去了一趟地城,带着侦一的几个人,做了个仔细的勘探,在所发现密室的门口发现了一个被隐藏的摄像头。



赵云澜抬头呼了一口气。
 陈年老旧的事儿全是尘,一把那些尘扫开,就呛人得很。


3


“下课铃都已经响了快10分钟了……”


陈英俊趴桌上小声念叨了半天,可台上的老师却没有要停下的意思,拿着数学书兢兢业业地仍在为心已经飘向外面的同学们上课。



其他班的同学已经陆陆续续的下课了,经过1班时都伸长脖子瞄两眼,活像动物园里的小猴子们被游客观赏。



陈英俊抬头瞧了眼他的同桌,沈同学目不转睛地看着老师,时而低头在书本上写笔记,腰杆挺得老直,在一群瘪了巴几的人中显得格外精神奕奕。再加上本人的美颜暴击,1班的门口已经聚集了一众姑娘,面带桃色地盯着沈巍看。



当老师合上了他的书本,一句下课话音未落一大批同学已经冲了出去,想来是上课的时候已经把东西收拾好早早等下课了。老师在讲台上摇了摇头,心想真不知道这群小崽子是怎么考得进1班的。他抬头看向才刚开始收拾的沈巍,满意地点了点头,这才是尖子班学生该有的样子。他拿着教案下了讲台,出了门口被一众小女生们吓了一跳。



……原来我的课这么受欢迎的啊!



4 


沈巍出去校门的时候后面跟着一群拿着手机假装经过然后猛拍他的女生,像极了明星的机场现场。 


赵云澜倚在他的红色牧马人那儿等沈巍放学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个场景。 


沈巍看到赵云澜的时候明显是愣了一下,他的嘴角不自觉地微微上扬了起来。赵云澜走过去搭住沈巍的肩膀,笑着吐槽:“全校就属你们班走得最晚。” 
 沈巍轻轻笑了一下,这一笑暴击率很高,跟在他们周围的几个女生忍不住惊呼了一声。 
 “有道题过程有些复杂,老师拖堂了。” 



赵云澜点了点头,瞥了眼周围的女孩子们。他停住脚步抽走了一个女孩子的手机,屏幕上赫然是背着书包往前走的沈巍,嘴角带着一点笑意,好看得可以直接当手机壁纸。 


女孩突然被拿了手机,愣了一下连忙抢了回来,脸红通通地冲赵云澜叫:“你干嘛!” 
 赵云澜挑了挑眉,带着他经典的坏男人笑容,嘴角的小痣被笑容带起:“小妹妹,你拍的是我家小孩,我难道不该管管吗?” 
 女孩的脸更红了,手紧紧抓着手机,小心翼翼地看了眼赵云澜身边的沈巍,结结巴巴地开口:“因为我……我喜欢沈…沈巍同学……” 


赵云澜一副了然的样子,扭过头朝沈巍一笑,沈巍莫名生出一种心虚感。 


“我这人呢,比较古板,对早恋这种事十分反对。”他对小姑娘说,“你明白我的意思了吧?” 


5 


沈巍坐得很端正,两只小白手放在膝盖上,扑闪扑闪的大眼睛盯着赵云澜看。 
 赵云澜:“魅力很大嘛沈同学。” 
 沈巍:“对不起。” 
 赵云澜:“你道什么歉?” 
 沈巍:“我应该早点拒绝她们。” 
 赵云澜:“你现在还不是谈恋爱的时……” 
 沈巍:“云澜。” 
 赵云澜:“?” 
 沈巍笑了,他的笑眼弯弯的,带着亮晶晶的星星,问赵云澜:“你是不是不高兴了?” 
 赵云澜努了努嘴,理直气壮地:“我当然不高兴了,谁能高兴养了这么久的小白菜被别的小白菜拐走了。” 


像一颗甜腻腻的巧克力融化了,浇在他炙热的心上,带着温度和甜蜜把他泡满。 
 “我不会的,云澜。”沈巍说。 


6


第二天龙高就传遍了“龙城高中校草沈巍已心有所属”的消息,女孩们个个都在悲伤中变身福尔摩斯,探寻那个万恶的“心上人”。


陈英俊趴桌上写数学题,这是昨天讲的那一道,他前半段还能写,后半段就卡着写不出了,原因他自己很清楚,越算越烦,索性不写了,去骚扰他的同桌。


“诶沈巍,你说究竟是谁传的啊,你有喜欢的人这事儿。”



沈巍停下笔朝他的同桌明媚一笑。

“是我。”

评论(3)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