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蛋大魔王ya

有时间就写

【巍澜AU/年下养成】独光(三)

现代AU 孤儿伪纯良少年巍X收养人刑警青年澜 

一个我把你当家人你却想日我的故事  

巍澜tag掉到第二的危机感为爱产粮 

1

龙城的秋天带着阴雨和凉风来了,接连下了几天的雨,雨丝在空中飘着,衬着渐暗的天空一片朦胧。赵云澜在警部的门口给沈巍打电话,眼前是一片雨雾。 

电话通了一声就接了,沈巍有些急促地开口 
 “云澜……?” 
 “小巍,抱歉哈今晚我得加班了,晚点回家,不用等我吃饭了,你早点睡,我有钥匙不用等我回来。” 
 “……” 
 “小巍?” 
 “好。” 

赵云澜挂了电话,盯着自己握着手机的手,想起那天沈巍的动作。缱绻的眼神灼烧着他的脸庞,亲昵却又不似对亲人的依赖。 

就像是,看着深爱多年的爱人的眼神。 


距离上次沈巍在学校打架已经过了一周,沈巍脸上的伤也好的差不多了。赵云澜与沈巍依旧如十年来这般过着不咸不淡的日子,早已坚硬建成的堡垒是不会被一支孤箭摧毁的,就如赵云澜带着玩笑地将那逾越的动作掩过,他会陪着沈巍长大,却不会是与他共度一生的人。 

赵云澜焦躁地从裤兜里拿出一盒烟,他已经很久没有吸烟了,沈巍不喜欢他吸烟,每每看见他吸烟时总是皱着好看的眉头,他便听沈巍的话开始戒烟,一个烟盒里装的全是小糖果,一米八三的男人整日叼着根棒棒糖勘察案件,很有视觉冲击。 

赵云澜点了烟,烟气在散在雨里,天已经黑得差不多了,路灯亮着照出昏黄的灯光,赵云澜吐了口烟,叹了口气。 

今天就破个戒吧。 

2

祝红将手里温热的咖啡递给赵云澜,赵云澜垂着头在看文件,接过咖啡回赠祝红一个笑容。

“谢谢啊,”他抬了抬杯子,“祝大美女。”

祝红懒的和他贫,赵云澜已经连续工作了十几个小时了,案件的进度慢吞吞的,他们现在所掌握的线索极少,赵云澜作为队长,总爱把麻烦活往自己身上扛。刑侦大队接到这起案子已经有一周了,整个刑侦一队每天都在忙得焦头烂额,祝红看着赵云澜笑意泛滥的眼眸下的黑眼圈,心疼都来不及,哪还有心情陪他贫嘴。

“刚林静查出他们一个曾经用过的据点位置,在地城,挺偏的,是家十几年前就已经废弃的孤儿院,林静在查。老楚打算两天后跑一趟,你怎么看?”祝红把手里的文件夹放在赵云澜桌上,汇报着今晚的战果。

赵云澜本来有些犯困,喝了祝红的咖啡醒了醒神,听到她的话,击中了他记忆中的一个碎片。他把手里的文件放下来,拿起刚才祝红给的,照片的画质明显不如现在的科技好,虽然是打印出来的黑白照片,却也能清楚地看见孤儿院的名字

——地星孤儿院。他与沈巍相遇的地方。

“告诉老楚,这家孤儿院我去查。”赵云澜眼神暗了暗。

3

雨还在下,天空是墨染的黑,乌云掩住星辰,透些模糊的星光。赵云澜觉得像极了那扑朔迷离的真相。

赵云澜下班的时候已经是11点多,他出去门口的时候,电话响了。赵云澜随手一按接了电话,他现在已经不仅是困了,还有整日高度绷紧神经后放松下来的累,以至于他都没有看来电人姓名。

“喂……?”

“云澜。”

“小巍……?不是,你怎么还没睡?你明天还得上学呢!”

“云澜,我来接你了。”

“接我?”

赵云澜说完这句话,抬起头,在傍晚将暗时已亮起的路灯下,看见了他的小巍。


打着雨伞,与他相隔一条马路,看着赵云澜。

赵云澜忽然觉得不累了。

4

沈巍撑着伞,和赵云澜一起走在已经无人的街道上。

只有雨声,滴在地面上,滴在他们头顶的伞面上,滴在他砰砰直跳的心上。

沈巍的伞对于两个一米八几的男人而言还是有些小,他便把伞侧过赵云澜那边一点,雨滴顺着伞的弧线,沾湿了沈巍半边衣袖,浅灰的衣袖变为了深灰。

粗枝大叶的赵云澜走了一阵子终于注意到了,他手一伸,揽着沈巍的肩膀把他朝自己搂近,把沈巍手里的伞夺了过来。

“伞当然要大人的来举。”他侧头朝沈巍笑。

沈巍感知得到赵云澜身上的温度,是温暖的,足够让他疯魔的暖。他想更大的感受赵云澜的体温,他想触碰赵云澜,他想更靠近他。在安静的雨夜,只有他们两个人的雨夜,拥抱他,亲吻他,获得他。

他极力忍耐大脑中叫嚣的逾矩的想法,紧紧捏紧自己的拳头。


不可以的,他们是朝夕相处的……亲人。


雨变得大了些,急急地打在地上,砸在叶上,击在他的心上。

评论(4)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