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蛋大魔王ya

有时间就写

【巍澜AU/年下养成】独光(九)

现代AU 孤儿伪纯良少年巍X收养人刑警青年澜


 

一个我把你当家人你却想日我的故事 


 

巍澜tag热度降低的危机感为爱产粮 


 

 

 


 

 

“啊!终于考完期末考了!”陈英俊把书桌柜子里的书拿出来丢在桌面上,沈巍在他旁边安安静静地把书放进袋子里,似乎没有听见陈英俊的话。 


 

 

陈英俊用手肘戳了下沈巍的手臂,沈巍一直低着的头才猛地抬起来,陈英俊古怪地看了他一眼 : “咋回事啊沈巍,放假回家了还苦巴巴的一张脸。”  


 

 

沈巍轻轻抿了下嘴唇,摇了摇头:“没有......刚刚,在想事情。” 


 

 

接着他把装好的书提了起来,陈英俊看了眼他那满满当当的袋子,对沈巍的迷之武力值又有了新的概念。 

 


 

 

“下学期回来就是快乐的高三狗了,假期快乐哈哈哈!”陈英俊说。  


 

 

是啊,要高三了。我已经算是成为一个大人了吧?这样的话,是不是他就不会再把我当小孩子了呢?沈巍想。 


 

 

 2  


 

 

沈巍出了校门,正好看见倚着红色牧马人的赵云澜,这家伙不知道今天臭什么美,带了一副墨镜,引得不少小姑娘纷纷侧目。 


 

 

  赵云澜也看见了沈巍,他笑着走过来接过沈巍手里的书,接过的时候差点不稳,踉跄了一下又用另外一只手扶起。 


 

 

 “我天......小巍,你怎么做到提到校门口的?” “云澜,重的话给我吧,不要紧的。” 

沈巍说着要伸手接过来,被赵云澜把手按了下去。 


 

 


 

 “开玩笑,我一刑警难不成还领不起一摞书?”  沈巍看他单手提着手臂上的青筋,抬手抬了抬眼镜把不着痕迹的笑意给遮住。 


 

 

  3 


 

 

自从沈巍临近期中考的那几天,赵云澜就把做饭这个任务给包了,今天沈巍考完了试,赵云澜说为了犒劳他特地打算给他做他这几天学的新菜,说什么也不给沈巍进厨房,沈巍被推出厨房懵懵地摸了摸鼻子,有些不知所措。  


 

 

沈巍便去收拾下房间,这几天他忙着期末考,估摸着赵云澜的房间已经成狗窝了。  打开门却是出乎沈巍的意料,虽然还是凌乱,但可以看出有整理过的痕迹。 

 


 

 

沈巍挽起袖子开始给赵云澜收拾房间,这是他最喜欢做的家务,整一个房间全都满满当当充斥着赵云澜的气息,将无处寄托的爱意和思念都沉寂着压抑着藏进那叠起的一叠叠衣物里,躲进那铺好的柔软被子中,他就是这么一个胆小鬼,只敢把那些千千万万沉淀的情丝藏在自己的心窝子里。 


 

 



 

 

吃饭的时候的沈巍特别的安静,叽叽喳喳说了半天得不到回应的赵云澜终于发现他的不对劲了。他停下来看着沈巍,伸手把他低着的头用双手捧着脸抬了起来。 


 

 

“怎么了,我的小巍?” 

沈巍被镜片隔着的双眼仿佛有潮水涌动般的情绪,他就这么被赵云澜抬着他的脸,赵云澜温热的手掌将他偏凉的脸颊都带上了暖意,他的大脑快要被这温暖冲昏了,但方才看见的事物从脑海里闪过,一些陈年旧事带着狰狞的面目现了出来,他的脸色肉眼可见的不好。 


 

 

许久,沈巍才开口。 

“云澜,你是不是在瞒着我什么事?” 


 

 

他想起方才帮赵云澜整理书桌的时候从乱糟糟的文件堆里掉出的一支画笔,画笔的笔身上的漆已经掉落,只能从打开笔盖的笔芯里看出是灰色的颜色,他颤抖地拿起这支画笔,仿佛听见有什么在破裂的声音。


 

这是在地星孤儿院时他的画笔。


评论(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