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蛋大魔王ya

有时间就写

【巍澜AU/年下养成】独光(十一)

现代AU 孤儿伪纯良少年巍X收养人刑警青年澜

 

一个我把你当家人你却想日我的故事 

 

巍澜tag热度降低的危机感为爱产粮 


1

 

『今晚应酬,晚饭不用等我。早点睡,乖。』

沈巍捻着便签纸,遒劲有力的字体大马金刀地在便签纸上,沈巍呆呆地看着那张便签纸,久到仿佛要把纸看穿了才回过神来,把纸折起来妥妥帖帖地放进了抽屉里。

 

沈巍虽放了暑假,但作为工作狗的赵云澜是没有暑假的,他还是得去上班,去应烦人的饭局。

 

沈巍坐下沙发,他眉头紧皱着,抬手揉按着太阳穴,昨夜的情形仍在脑中呈现着。他把眼镜摘了下来,没有了镜片的阻隔,他眼中的疲惫和释然现出得更为明显。

 

 

这样也好,留给他和赵云澜一天的时间缓冲一下。

 

至少,他的心意还在藏。

 

 

2

 

 

龙城的夏天雨多,到傍晚就开始下小雨,稀稀落落的,太阳昏黄地撒着一天余尽的光芒,天色渐暗,下班高峰期的车流多开了车灯,细细的雨丝在灯光下更为显现。

 

赵云澜潇洒地干了一杯酒,酒桌上一片叫好。赵云澜此人性格说好听是机灵聪明,混账点的说法就是够狡猾圆滑,他在官场上走这么多年,应付饭局得心应手,他答应了沈巍适度喝酒,怕小孩又得担心,靠着自己三寸不烂之舌,硬是凭着两三杯下肚把几个人给喝倒了。

 

他扭头看了下窗外渐渐大起来的雨,不知道为何心里起了莫名的焦躁。

 

得想个办法把这帮孙子快点应付完回家看看,赵云澜想。

 

3

 

灯光在四溢着,绚丽的灯光四处地打在黑暗的角落里,灯红酒绿配着嘈杂的音乐,沈巍端坐在吧台上,他出尘的气质和这充斥着红尘气息的酒吧格格不入。

 

沈巍旁边忽的坐下了一人,沈巍扭头看去,他的表情极冷,给人从他眼里瞧出一股戾气,没由来的让人有些忌惮。

 

来人是陆震,这人似是看不懂眼色般的,坦然自若的坐在沈巍的旁边,轻车熟路地来了杯鸡尾酒。

 

沈巍没什么耐心陪他耗,他来到这儿也完全是因为赵云澜。

他今天又莫名其妙地收到了那个威震天下的添加请求,沈巍很少玩手机,在这方是定不会来这乌烟瘴气的酒吧的。

 

威震天下的加友信息写的是,老子手上有赵云澜把柄,想知道就来weilan酒吧。

 

关于赵云澜的事情,沈巍都会无比的上心。

 

沈巍看着慢条斯理喝鸡尾酒的陆震,不耐的开口:“现在可以说了吧?”

陆震把酒杯放下,反问:“说什么?”

沈巍冷冷地看了他片刻,明白自己被耍了,难免有些恼怒,他语气不善地说:“拿他来引我出来,你有什么目的?”

 

陆震把酒杯放下,又招呼酒保拿来一杯酒,他把酒杯推过去给沈巍,有着漂亮颜色的液体在灯光下耀得晃眼。

他扬下下巴,说:“来一杯。”

 

沈巍的耐心已经用尽,他起身要离开,被陆震一伸手拦住。

 

“我在这的兄弟可多着,你今天不把我给喝赢了,可不能走。”陆震说。

 

沈巍手早已捏成了拳,他合眸吸了口气,坐了回去。

“我可以喝,但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他说。

 

陆震挑眉:“说。”

 

沈巍拿起酒杯,轻抿一口“赵云澜这个人,你不准动。”

 

 

4

 

赵云澜虽然看起来是个闹腾的人,其实事实上他还是更喜欢恬静些的环境。激烈的摇滚音乐在大音响下响出,赵云澜头疼地穿越随着音乐舞动的人,还要不时微笑着拒绝热情地递过酒杯的漂亮姑娘的邀请,他现在可没空鬼混,他要赶着去接他的小孩呢。

 

 

赵云澜应酬中途溜了回家,他匆匆地赶回去,却没有看见沈巍的身影。沈巍没有带手机,他熟门熟路地输入他们家的门牌号码解锁了沈巍的手机,一打开便是沈巍和陆震的聊天记录。

 

这个笨小孩,他哪有什么把柄好被人抓的啊。

 

 

5

 

赵云澜找到沈巍的时候沈巍已经喝得头昏脑涨,他趴在吧台上半眯着眼,似乎在晃动的人群中看见了赵云澜,那人逆着光走过来,每一步都像走在他的心上。而后他便昏昏沉沉地睡着了,在朦胧中似乎有人在叫他的名字。

 

赵云澜不仅来了,还带了人来。

说来也巧,陆震他的校董老爸和赵云澜因为某一次的应酬认识了,赵云澜靠着他的人来熟和厚脸皮成功地和陆校董混熟了,一口一个陆哥叫得欢。陆校董平日里工作忙得紧,陆震又是单亲家庭,难免疏于交流教育,说到底,陆震就是个缺爱搞事来求得爸爸关注的青春叛逆期小孩罢了。这厮一见着他爸,早早就溜了,空留下一个醉呼呼的沈巍趴在那儿。

 

 

赵云澜揽过沈巍,轻轻地在他耳边叫了下他的名字,小孩乖乖巧巧地应了一声,还带着点软糯的尾音,把赵云澜萌得心颤了颤。

 

赵云澜今天应酬也喝了些酒,他早早叫好了代驾,扶着沈巍上了车,醉了酒后的沈巍比平时更加安静乖巧,但又和平时不太一样。沈巍似乎更加黏赵云澜了,他很喜欢把头侧在他的肩上,呼吸喷在赵云澜的脖颈上,赵云澜甚至怀疑沈巍会一口咬下他的脖颈。

 

 

好不容易把人带回了家,沈巍已经醒了,却还是醒的不太彻底,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不说话,就爱看着赵云澜笑,笑得眉眼弯弯,眼睛亮闪闪的。

沈巍像个摄像头,赵云澜走到哪,他就看到哪,等赵云澜把醒酒汤在厨房煮着,走出厨房的时候,沈巍已经傻乎乎地盯着厨房看了十几分钟。

 

赵云澜走过去蹲在沈巍面前,和沈巍平视着。问他:“笑什么?”

沈巍还是笑着,他说:“你好看。”

赵云澜失笑,摇了摇头:“我很好看吗?”

沈巍说:“好看,想抱你。”

 

赵云澜愣了愣,伸手揉了揉他的头:“不会喝还逞强,傻。”

 

沈巍抬手摸上了赵云澜的脸,说:“为了你,值得。”

他忽的凑近了赵云澜,他的呼吸越来越近,赵云澜定在那儿,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只看得见沈巍的脸靠得越来越近,他的呼吸声越来越清晰。

 

他吻了他的嘴角。

 

“你值得一切最好的。”沈巍说。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