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蛋大魔王ya

有时间就写

【巍澜AU/年下养成】独光(五)当年[上]

现代AU 孤儿伪纯良少年巍X收养人刑警青年澜

一个我把你当家人你却想日我的故事 

巍澜tag掉到第二的危机感为爱产粮

1

孩子的嬉笑声在小小的庭院里传出,他们在破旧的秋千和滑梯上玩耍,午后的阳光懒洋洋的,像极一幅美好的油画。

不远处的槐树下坐着一个孩子,正拿着一本画本绘画,白皙漂亮的小脸蛋很吸引人的目光。他的眼神却是带着刺的,冷漠的神情与另一边玩闹的孩子们格格不入。

“小嵬,不去和大家一起玩么?”一个女人走近他,叫嵬的孩子没有应声,只是摇了摇头,低头继续他的画。

他只拿了一只铅笔。

只画了一个灰色的太阳。

2

沈嵬被推进了水里。

寡言少语的孩子总是不容易被接受,7、8岁的孩子已经懂了很多事,但仍不能似大人般冷静。冲动好玩,是孩子的天性。沈嵬没有怨,他本就不想继续了。

言语的攻击,被弄翻的饭碗,被弄得一塌糊涂的衣服,还有推摔在地磨破了皮的膝盖。都会

结束了吧?他想。

他没有挣扎,任自己静静的沉沦。他在水的声音中恍惚听见了很多人在说话,有稚音在笑,有玻璃的破碎声,有男人剧烈的咳嗽声,混杂在一起,他渐渐觉得头晕脑胀,水要把他给夺走了。

他在最后一丝意识中感觉被人拉住了无助的手,一股力在带着他的身体向水面去。

3

沈嵬醒来的时候头是胀痛的,他感觉咽喉有些烧痛,大抵是水呛的缘故。他坐起来时才发现这里是医院,白色的床单,白色的灯光,白色的墙壁,还有……白色衣服的赵云澜。

赵云澜看见他醒了,便按了铃让护士来检查。捣鼓一阵后又只剩下了他们,沈嵬漂亮的眼睛盯着赵云澜看,却不说话。

“你的眼睛……”赵云澜突然凑近了看他,把沈嵬吓了一跳,身体防御性地往后倾。

“怪好看的。”他笑着说,他的笑脸在沈嵬黑溜溜的眼珠子里映着。

4

“是你……救了我?”沈嵬犹豫了很久,终于开口的,孩子的声音还带着点哑。

“嗯,是呀。”赵云澜递给他一杯水,温温的,润着喉口。

“你的情况,我大概了解了。”赵云澜说,“你昏迷了几天了,在这好好休息补补身体。”

沈嵬只是点了点头,房间里又安静了。

赵云澜发现沈嵬是个很安静的孩子,却又不似普通的孩子般安静,更似是沉静,这并不该是这个年龄的孩子该有的。

后来在医院的日子里,是沈嵬最难忘的日子。

赵云澜每天都会来,他告诉沈嵬他姓赵,来这办案的,却没有告诉沈嵬他办的何案。

他偶尔会带些新奇的小玩具逗沈嵬开心,赵云澜总是有各种各样的点子让他笑,他说他笑起来的时候很好看。

他们这样度过了一段时光,伴着晨曦和星辰。

后来,沈嵬出院了。

5

沈嵬再回到地星孤儿院时有了点小变化。

每天有几辆车在附近停着,以前是没有的。

沈嵬并不想在意,他心里放了个人,现在满满当当的什么也进不去了。

6

大抵是过了几天,孩子们看见了警察来了,他们还听见丽丽阿姨和警察叔叔的谈话,他们说院长叔叔死掉了。

沈嵬画画的笔顿了顿。

7

丽丽阿姨拉着沈嵬的手,告诉他以后去了新家人的家要听话。

沈嵬见到了赵云澜,他要收养他,他将成为他的家人。

赵云澜说他的名字气量小了点,他想让他有新的开始,便加上几笔,凑了个巍字。

山海相连,巍巍高山延绵不绝,沈巍。

他喜欢。

评论(2)

热度(57)